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113年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6
  • 資料點閱次數:695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113年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於1月24日及25日連續兩天舉辦四場次的農曆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因當日正值寒流,氣溫低達8.5℃,但會場卻盈溢著一股暖流,共計有411位家屬於嚴寒中仍前來參與,為224位收容人帶來溫暖,獄方並提供薑茶供家屬享用。本次懇親活動除加強家庭連結,更增加了家庭正向支持功能。

  活動過程中可見到收容人因久未與家屬相見,流下感動的眼淚,年節團圓氣氛溫馨感人。當中有位收容人阿榮的阿嬤跟爸爸特地從高雄坐高鐵跨越半個臺灣就為了和阿榮見上一面,許久未見到阿嬤的阿榮十分感動,阿嬤也表示他們第一次知道懇親會這個活動,很高興能來參加本次由桃園監獄主辦的懇親會,希望能和阿榮好好聊聊近況,阿榮也和阿嬤、爸爸說自己未來出監會好好工作,不會再誤入歧途,讓阿嬤跟爸爸備感欣慰。

  本次辦理的懇親會活動亦與桃園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合作,向收容人宣導「一身不沾毒,一生擁幸福」的概念,並提供收容人及家屬新興毒品與如何防治的觀念,期望收容人們在家人的支持下堅定反毒決心,並杜絕藥物濫用的危害。同時桃園監獄政風室亦舉辦廉政宣導有獎徵答活動,使收容人與家屬能共同腦力激盪,增進法治教育常識。

  桃園監獄期望藉由懇親活動,加強親情聯繫,傳遞正向的力量,使收容人能夠肯定自我,透過家庭支持及重塑家庭關係,讓家庭成為收容人蛻變成長最大的支柱,重新找回人生新方向!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