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桃園監獄中秋節懇親收容人對孩子的思念預錄為「枕邊細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6
  • 資料點閱次數:472

  中秋佳節將至,為讓收容人能提前與家人歡度佳節,桃園監獄及合署辦公少年觀護所於9月21日至22日等二日,結合桃園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面對面懇親活動;另與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北區電信分公司桃園營運處共同辦理電話懇親活動。

  本次面對面懇親活動舉辦4場次,共計183位收容人及323位家屬參與。為能讓平日羞於啟齒、不善於表達的收容人,能彌補心中對缺席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遺憾,特別設計「枕邊細語」活動,使收容人透過事前錄音,藉由唸故事書、說故事等方式,將心中對孩子最深的思念轉化為光碟,在懇親會當天播放及贈送給家人,讓親情得以穿越高牆緊密連繫。

  對多數收容少年而言,這是第一次在所內與家人提前過中秋節;珍惜總在失去後,才知道擁有的可貴,在面對面懇親會場,充滿了淚水擁抱與見面歡愉交織而成的畫面,訴說不盡的懺悔與切切叮嚀的關心耳語,充滿了整個現場,家庭的支持與愛的力量串起了本次活動的高潮。

  電話懇親活動則於9月26日登場,由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北區電信分公司桃園營運處提供話機供收容人免費撥打,使收容人與家屬能彼此關心問候,感受親情之溫暖,讓身在囹圄的他們亦能獲得家人的關懷與慰藉。本次參加電話懇親之收容人共計426位。

  該監期待藉由一系列懇親活動,讓收容人表達對家人的愛和感激,拉近與家人的關係,傳遞彼此思念與感恩的零距離,使家庭支持與親情的力量,讓收容人能蟠然感悟,重作新人,懇親活動也在溫暖與思念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中秋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照片1

中秋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照片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