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其它事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6
  • 資料點閱次數:1342

其它事項

如何購置桃園監獄自營作業商品(陶藝作品)?

本監陶藝作品於本網站及本監接見室展售橱窗均有展售,若欲訂購可透過以下方式:

如何辦理捐款國庫作業?

捐款說明:

  1. 民眾捐款,屬指定用途者,請逕洽掌理業務之機關辦理(如:內政部之社會救助捐款、教育部之弱勢學生捐款等);屬未指定用途,供國庫統收統支之用者,請逕填國庫繳款書,並持現金或即期支票至國庫經辦行繳納。
  2. 國庫繳款書及國庫經辦行名單,請至國庫署網站(網址:www.nta.gov.tw)\常見問答集\如何辦理捐款國庫作業,下載運用與查詢。
  3. 對捐款國庫之程序有任何不瞭解之處,亦可撥打國庫署服務電話詢問:02-2322-8061,將有專人解說。

請問仍在監執行的受刑人,經政府列為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或經釋明確實無法繳納學雜費,且未受政府減免或補助者,其在學子女就學期間,可否申請就學補助呢?

依法務部所屬監獄受刑人子女就學補助實施計畫,申請補助之學期開學日,仍在監執行之受刑人,經政府列為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或經釋明確實無法繳納,且未受政府減免或補助者,若其子女符合補助對象資格,可依該計畫由受刑人於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備妥相關文件,向執行之監獄提出申請就學補助。(詳細資料可至"受刑人子女就學補助相關資訊"單元查閱)

法務部所屬監獄受刑人子女就學補助實施計畫

  1. 依據:法務部矯正機關作業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
  2. 補助對象

    在監執行之受刑人子女,六歲以上二十五歲以下,在政府立案之國內公私立中小學(國中小學限公立)至大專院校(不含碩、博士班)就學者。

  3. 經費來源:法務部矯正機關作業基金(由各矯正機關自有資金支應,自有資金不足之矯正機關由法務部矯正機關作業基金管理會調撥)。
  4. 申請條件

    申請補助之學期開學日,仍在監執行之受刑人,經政府列為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或經釋明確實無法繳納,且未受政府減免或補助者。

  5. 補助金額
    • 國小:新臺幣壹仟元。
    • 國中:新臺幣貳仟元。
    • 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新臺幣伍仟元。
    • 大專院校(不含五專前三年):新臺幣貳萬元。
  6. 應備文件
    1. 申請書(格式如附件1)。
    2. 受刑人子女身分證明。
    3. 屬於下列情形之ㄧ者之證明文件:
      1. 經政府列為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
      2. 確實無法繳納學雜費、國中小學代收代辦費(例如村里長證明、失業給付證明或扣繳憑單等)
    4. 學雜費或國中小學代收代辦費繳費證明正本。
    5. 受刑人子女或其家長或家屬之金融機構帳號(附存摺封面影本)。
  7. 申請人:受刑人。
  8. 申請程序:受刑人應於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備齊第六點各款文件,向執行之監提出申請。
  9. 審查程序
    • 初核:受理申請之監獄應於申請書上加蓋受理日期章,在受理後20個工作日內完成查證並簽註意見。不合條件者,不予補助。申請書內容或應附之文件未齊全者,應以口頭或書面通知申請人於20日內補正,逾期未補正者,不予補助。
    • 複核:承辦人員辦理申請書及應備文件與受刑人無重複申請政府機關(構)或學校補助情事之審查。
    • 申請書應編號,連同應備文件逐案分類(同意,不同意)裝訂成冊,並據以造具核發補助名冊一式二份(格式詳附件2),陳奉機關首長核定後,一份承辦人員留存備查,一份連同申請書冊送會計室辦理內部審核。
  10. 支付方式

    申請案經初、複核審查符合規定並確認無重複申請情事者,由受理監獄將核准補助之金額匯入受刑人子女或其家長或家屬之金融機構帳戶(其辦理支付期限最遲不得逾每年5月31日及12月31日)。

  11. 本計畫相關作業流程詳如附件3。

如何搭乘大眾交工具前往桃園監獄?

民眾可利用下列方式前往桃園監獄:

  1. 搭1路公車:

    由桃園火車站前站下車,步行至復興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桃園分行前1路公車站牌,搭1路公車於"桃園法院站"下車,步行依循指標前進。

  2. 搭706路公車:

    由桃園火車站前站下車,步行至遠東百貨公司前706路公車站牌,搭706路公車於"桃園法院站"下車,步行依循指標前進。

  3. 騎乘Ubike:

    由桃園火車站前站下車,步行至桃園火車站(前站)Youbike租借站(地址:中正路1號面火車站右方人行道)租借Ubike,由臺鐵桃園站→中正路→左轉復興路到底→接中山路→右轉延壽街→至桃園監獄大門前左轉益壽八街→右轉國強一街至國強公園Youbike租借站(地址:國強一街益壽一街口(東北側人行道)),歸還Ubike後再步行至桃園監獄。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交通位置」單元。

自行開車前往桃園監獄要怎麼走?

由中山高或北二高下轉東西向機場聯絡道【國道2號】,下南桃園交流道沿大興西路轉國際路,過文中路依指標轉延壽街。
*因本監空間有限,自行開車者車輛請至本監附近公、私有停車場停放,謝謝。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交通位置」單元。

如對桃園監獄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有那些聯絡管道可用呢?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或建議,可利用下列方式聯絡本監:

  • 利用電子郵件: 線上登錄問題或建議
  • 於上班時間電洽本監:886-3-3603612。
  • 利用傳真:866-3-3799531。
  • 來信寄至本監地址:330032 桃園市桃園區文中里8鄰延壽街158號 。

本監將會儘速為您服務辦理,並回信或回電告知處理情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