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作業技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31
  • 資料點閱次數:3007

有關受刑人之作業與技能訓練事宜,大致分為三個部分:

  1. 自營作業:
    為使受刑人能夠學以致用,並承續傳統文化,本監除開辦陶藝技能訓練班之外,並將其結合至陶藝自營作業,以使受刑人真正發揮所學,也展現法務部推動一監所一特色之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工藝作品,頗獲外界好評。
  2. 技能訓練:
    為培養收容人一技之長,在其未來出監後,對就業能有所助益,因此善用社會與國家職訓資源,視就業趨勢,提供相關職業技能訓練。目前開辦有陶藝、室內配線水電及基礎木工等技能訓練班。陶藝技訓班延聘鶯歌及知名陶藝老師蒞監指導,結訓後投入自營作業生產營運人力。室內配線水電及基礎木工技訓班則是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合作開辦,提供專業業界師資及導入技術士檢定課程,使收容人出監後能與業界技術接軌,促進其就業。
  3. 委託加工作業:
    本監委託加工作業,由於品管良好、工作效率高,成本低廉,頗獲廠商好評,對於提供國內產業勞動力有相當大的助益,其中亦不乏技術性之加工作業項目。目前計有八間作業工場,作業項目包括電器、紙袋加工、洗滌、藝品、汽車用品等。
  4. 自主監外作業
    讓受刑人能於有條件的支持下,提早在無監獄戒護下從事監外作業。本監與桃園地區公司或工廠合作辦理,作業項目包括:衣物被服整理、紙袋品檢裝箱及清潔等,以協助階段性的適應社會生活,出監後順利就業並減少再犯。
作業技訓照片1
陶藝班照片
承攬加工照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