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調查分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31
  • 資料點閱次數:2917

調查分類是矯治工作推動的基石,收容人各項處遇均是依據調查分類的結果而開始運行,其實施良窳攸關收容人在監期間有關戒護管理、衛生醫療、教誨教育、技能訓練等,甚至影響未來出監後是否再犯及整個刑事司法體系運作。因此受刑人 入監後旋即展開新收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做為個別化處遇依據,俟出監前實施再複查,協助其自立更生,以利其再社會化。有關調查分類業務敘述如下:

  • 入監講習:
    收容人入監時,接受講習,闡述行刑意義,並告知在監應遵守事項及應有之權益,使其安心服刑。
  • 直接調查:
    有關其教育、職業、犯罪經過及身家狀況等項,以直接晤談的方式了解。
  • 間接調查:
    有關其家庭狀況、社會背景等,分別向其家屬及轄區之警察機關問卷調查。
  • 心理測驗:
    有關其人格、性向、智力、興趣等項,利用問卷或電腦施測。
  • 更生保護:
    為保護出獄人,使其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預防再犯,依法視其需要提供資助旅費、中途之家、技能訓練、就業就學、創業小額貸款等各項服務協助。
直接調查照片1
更保課程2
更保課程照片1
回頁首